杪商

“祝我,历遍山河,仍觉得人间值得。”

【无根风花】 上卷

  
重新编辑过了已经!!!

  无限x我
  ooc致歉
  一个无脑长甜饼
  
  
***
  “我依然患得患失,镏铢必较,那是一种充满了野心的吝啬,我改不了。”
  
 我叫苏隐棠,会馆为数不多的人类执法者之一。
  
  我和无限之间的事情,决然不是一言两语道得尽的。
  
***
  无限始终是我无法翻越的一座山,喜马拉雅山的那种。这个年纪轻轻就已经成名的剑圣,他有着青瓷一般好看的发色,青瓷一般闪烁的眸子。
  
  但是他没有像青瓷一般脆弱可击。
  
  想来我这辈子都没有多可能大打赢无限了。
  当我这么觉得的时候,我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心态崩了。
  
  虽然身边的小妖精们都安慰我说女孩子没有必要那么会打架,但我却是更加的不服气了。以至于看到无限就想冲上去打他一顿,可又碍于自己打不过他值得咬牙作罢,然后绕道避开一面控制不住我自己。
  
  真是凄惨。
  
***
  在哪个年代,隐居避世其实已经成了一种潮流,由老君引起的潮流。
  我琢磨着不如寻一清静地自个儿过日子,于是就跑到深山老林里住了个十几年几十载的,日子倒是过得逍遥自在。
  
  本来想着下半辈子就这么过了的我却被小狐狸若水一个电话给call了出去。
  
  她拨电话来的时候我正在削苹果,等我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以后,手不自觉一抖,刚刚削好的苹果壮烈牺牲。
  我沉默了。
  
  
  “怎么了吗?”似是发现了我这异样的氛围,若水问到。
  “若水,”我淡定开口,“你记得赔我个苹果。”
  
  接通她电话后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就是她的尖叫,我揉了揉受到惊吓的耳朵,继续听她说刚刚发生的所谓的“大事”。
  
  
***
  “隐棠姐姐,你做好心理准备”她在电话那头郑重其事。
  我如是说到: “我觉得只要不是世界要要毁灭了我都接受得了。”
  
  “那好,”电话那头的小狐狸深吸一口气,说到:
  “无限他收徒了。”
  
  嗐多大点事嘛不就是无限他收了个徒弟嘛。
  等等……
  无限?????
  无限收徒???
  
  我沉默了,然后挂断了若水的电话。
  
  人比人真的能气死人呢。
  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。
  
  
***
  老天爷你不公平啊喂。
  我在心里疯狂呐喊,无限这种人长得怪好看就算了,还这么能打;能打也就算了,这运气好得也太过分了……
  
  收了个空间系兼金系的徒弟,无限这厮怕不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才有了这么好的福气。
  
  思量片刻,我打开通讯录去翻无限,可能是我的运气委实太好了,刚一拨过去那边就接通了。
  
  
***
  “隐棠?”少年清冷的声音曾是我万般熟悉,像是圆润白玉珠落在瓷盘,清清脆脆。
  “嗯,是我”我回道,“听说你新收了个徒弟?”
  
  “你找我就为了这件事?”无限反问道。
  
  “对啊,不然呢?”我应声道,“真的特别好奇是哪个小朋友被你迫害了。”
  
  “明天我带他来见见你吧”电话那头的无限说道。然后还不等我反应过来他就挂了电话。
  
  ???无限同学你根本没给人回答的机会喂。
  
  这个人真的是这么多年都改不了自己这臭脾气。
  我忍住自己迫切想说脏话的想法,起身把屋子收拾了,扔掉了桌上的零食包装袋,顺便琢磨着明儿见着无限了怎么再和他切磋一二。
  
  竟然有的期待啊。
  
  
***
  翌日。
  无限他带着一直小小只的黑猫出现在我家院子门口。
  “嗯?这就是你新收的小徒弟??”我确认无限周身没有人,指着他肩上的黑猫问到。
  得到他肯定的回答后我一脸震惊,:“还不会变成人形啊原来。”
  
  “你说谁不会变呐!”那只小黑猫喊了一声,从无限的肩上蹦了下来化作了人形。
  
  个子不太高,只一个十来岁的少年模样,眼睛大的像我这院子中的无花果 ,许是不太熟练,耳朵还没有去掉,黑曜石一般颜色的耳朵匿在一头白发间。
  
  我拍了拍他的小脑袋,轻声道:“你受苦了,”然后对负手而立在一旁的无限说道,“你怎么可以迫害小朋友!他只是一个好几十斤的孩子!”一脸痛心疾首,真情实意。
  
  无限看了我一眼,似是不解。
  我当即义正言辞地表示这个孩子年纪轻轻白了发,不是被迫害是什么?
  
  
***
  无限横了我一眼,“你又想打架了?”他问道。
  “这叫切磋,”我一本正经地纠正他的说法,“我就不信了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打不过你”有些跃跃欲试。
  
  他轻笑一声,像是有些无奈。
  
  
 
 
  
 
  
  

评论(12)
热度(41)

© 杪商 | Powered by LOFTER